聚焦北京冬奥会筹办丨注册记者进环记

来源:河北新闻网 | 2022-02-02 06:15:13 |

视频拍摄:河北日报记者张镜、霍艳恩 视频制作:河北日报记者霍艳恩

河北日报记者 张 镜 霍艳恩

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,注册记者如何进入闭环?记者亲身体验了一回。

2月1日,农历虎年大年初一。早上7时,记者乘坐高铁从石家庄出发,一路辗转,于下午1时左右抵达延庆赛区的媒体酒店——北京八达岭希尔顿逸林酒店前,一圈带有北京冬奥会标识和“BEIJING2022”字样的蓝色围挡,提醒记者已经来到了北京冬奥会闭环的边缘。

经过联系,隔着蓝色围挡上的两个窗口,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耐心向记者讲解了进入闭环需要查验的材料。北京健康宝、行程码、疫苗接种证明和96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报告材料……按照要求,记者依次向工作人员进行出示。认真查验后,工作人员答复:“你们可以进环了。”

蓝色围挡打开一扇门,工作人员帮助拉着行李,引导记者走进酒店。

迎面而来的“冰墩墩”“雪容融”,四处悬挂的红灯笼、中国结……在酒店进门处测量体温后,记者去前台办理入住手续,热情的前台工作人员提醒记者进行一下手部消毒。再次查验过记者的疫苗接种证明和核酸检测报告等材料,工作人员询问记者房费的支付方式,记者通过提前下载的数字人民币APP顺利完成了支付。

进入闭环,每天的核酸检测必不可少。工作人员介绍,每天早上6:30—8:30和晚上8:00—10:00,酒店提供核酸检测服务。如果当天错过核酸检测,次日就不能离开酒店。

“请在闭环管理线内活动。”办理完入住手续,拿到房卡,记者注意到,消毒机器人在酒店大堂内来回作业,电梯间也摆放着手消毒凝胶,前来入住的中外记者逐渐增多。拉着行李,记者来到房间,正式完成了入住。


备案号:粤ICP备18023326号-41 联系网站:85 572 98@qq.com